多措并举“打伞”“治乱” 沣西新城纪委扫黑除恶工作成效显著
打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沣西新城纪委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立足职责定位,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工作。

一是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扫黑除恶政治责任。成立了由纪委书记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纪委机关(监察局)负责人任办公室主任,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协调日常工作,并成立四个线索核查小组,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合力推进扫黑除恶监督执纪工作。纪委扫黑办先后召开专题会议31次,线索研判会52次,制定出台了23项制度,建立了3个工作台账,坚决扛起扫黑除恶政治责任,确保对涉黑涉恶有关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及时反馈、从严查处,做到纪法衔接、协调推进。

二是坚持“一线工作法”,扎实做好宣传和线索摸排工作。两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丰富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截至目前,向入区20余个重点企业发放问题线索征集函20余份,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等一线进行宣传。向党员干部、村干部等重点人群推送短信4批次1万余条,向辖区群众发放宣传彩页2.1万份,在辖区内各行政村和重点小区张贴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宣传海报。对十八大以来的所有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共排查研判信访问题线索769条,其次对2017年4月托管以后的722条信访问题线索进行再一轮梳理,共梳理出疑似涉黑涉恶涉乱信访问题290条。对上级纪委涉黑涉恶台账中的线索进行再一轮核查,确定涉黑涉恶问题线索29个,其中28个问题线索已核查完毕。

三是坚持精准执纪,确保“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坚持“一竿子插到底”的原则,将四个街道办所有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提级办理、提级审理,保证件件都办成铁案。在查办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中,共立案12件,党纪处分11人,组织处理2人、警示谈话2人。特别是新区、新城两级纪委成立“7.30”黑社会组织犯罪“打伞破网”专案组,依法依纪立案查处涉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9人。

四是坚持举一反三,治理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乱象针对办案中发现的执法监管、征地拆迁和庄基地管理等行业乱象,制定整改方案,并向相关单位发出监察建议书3份,明确了重点涉乱内容,提出了整治建议,并要求相关单位采取有力举措,建章立制、源头治理、“以案促改”,彻底整治乱象,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沣西新城纪委)


上一条:沣西新城:公布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成绩单
下一条:西咸新区:开展纪检监察大讲堂集中培训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