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打印

10月28日,沣西新城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沣西新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志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和新区纪工委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回顾1-10月份新城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后两个月工作,提前谋划2020年工作。集团公司纪委、各街道纪工委、教育卫体局纪委分别汇报工作,各室负责人结合分管街道纪工委的工作完成情况和各室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纪委办负责同志对整体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和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新城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在西咸新区纪工委和沣西新城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主业,服务新城发展中心工作大局,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前三季度,新城纪委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418件(次),同比增长109%;处置问题线索件105件,同比增长377%;立案52件,同比增长36%;结案43件,同比增长10%;给予党纪处分34人,政务处分8人,其中涉及县处级以上人员3人。

张志杰在讲话中强调,现在距年底还有两个月时间,两级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正视问题,寻找差距,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为契机,抓紧解决一些急、难、重的问题。一是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工作差距,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监督摆在工作首位;三是围绕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四是夯实业务功底,加强纪律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执纪铁军。

张志杰要求,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扎实开展,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主业主责,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要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政治监督第一职能、第一职责,推动全新城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两级纪检监察干部要狠抓学习,结合各自职能职责、结合破解难题、结合正在做的事情,反复学习、跟进学习,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真正把理论知识学习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特别是要利用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明察暗访,加大相关违纪违规行为查处力度,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加大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脱贫攻坚、生态环保、营商环境、扫黑除恶等领域的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力度,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达到查处一起典型问题,警示教育一片的目的,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沣西新城纪委)


上一条:秦汉新城:案件线索、信访件“双清零”活动显成效
下一条:沣西新城纪委: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国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