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案件线索、信访件“双清零”活动显成效
打印

近日,秦汉新城纪委深入开展案件线索、信访件“双清零”专项清理整治,对2019年以来的纪检监察案件线索、信访举报件进行“双清零”集中办理,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一是梳理排查,挂牌督办。由机关主要领导带队纪检监察组分别了解镇办针对办理的案件、信访举报情况进行现场办公,了解问题,查找原因,推进落实。新城纪委下发办理督办单6件,对未办结的案件线索及信访举报件挂牌督办,对闹访、缠访的特殊信访户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要求到12月底,实现未办结案件线索、信访积案“双清零”目标。

二是强化指导,聚力办理。新城纪委机关采用包抓联系街办,并面对面对积存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件逐一进行分析,结合反映的具体内容,逐案落实责任人、制定处置意见、确定办理时限。各街办纪委进一步整合办案力量,全力攻坚克难,本着“问题要查清、定性要准确、量纪要恰当、反馈要诚恳”的目的,进一步提高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办理质量。

三是强化监督,确保成效。纪委机关案管和信访采取口头提醒、情况通报、检查验收等方式,对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确保核对清理的准确性,同时密切掌握信访举报件办理进度,全面掌握案件查办情况和工作进度,达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截至目前,本级受理信访件到期45件,上级转交信访件到期54件,99件全部办结“清零”。(秦汉新城纪委)


上一条:沣西新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打掉6名“保护伞”
下一条:沣西新城: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