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强化纪律教育 营造“知止”氛围
打印

全省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沣西新城分层次、全方位、多形式面对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纪律教育,进一步营造“不敢腐”的良好氛围,重申“不能腐”的纪律规定,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以“新”丰富教育形式。举办纪律教育专题讲座,开展“话廉洁、守初心”专题研讨和“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精选优秀家风家训故事拍摄制作《沣西家风家训》微视频,选取扫黑除恶真实案例改编成警示教育微电影《喝茶》,结合3D成像技术,采用VR技术手段,打造廉政教育VR之《莫伸手》。

以“考”增强教育效果。通过党支部书记领学、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纪党规知识,18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陕西省党纪法规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廉,巩固学习成效,增强勤廉意识。

以“案”严明纪律规矩。以赵正永、魏民洲、冯新柱、胡志强、辛耀峰和中省市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参观警示教育展等,以案释纪、以案明纪,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惨痛教训、筑牢思想防线。

以“廉”拓展教育内容。以“弘扬廉洁文化、助力新城发展”为主题,筹办廉洁文化“四进”系列活动,重点向机关单位、企业园区、农村社区的干部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巡回演出廉洁主题节目,发放廉洁宣传物品,教育引导干部群众知廉、尚廉、践廉,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沣西新城纪委)


上一条:秦汉新城: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观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
下一条:西咸新区第四轮巡察工作启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