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提升能力素质

——西咸新区纪工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班
打印

为进一步筑牢新区纪检监察干部理想信念,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2018年5月3日至9日,西咸新区纪工委在江西省纪委井冈山培训中心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西咸新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班”培训活动,来自全区各级纪(工)委和驻区单位的73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以严明的纪律要求展示西咸干部风采。培训开班式上,新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秦继成对本次培训提出严格的纪律要求。他要求,参训干部务必要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端正态度、明确目标,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学深学透、学以致用。绝不允许违反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八项规定的行为发生。要切实强化纪律意识、团队意识、安全意识,以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作风展示西咸新区纪检干部的良好形象。

以突出的党性教育坚定干部理想信念。本次培训围绕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开展了听专家讲革命斗争史、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通过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历史、体验革命精神、感悟革命情怀,参训干部的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升华,也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以扎实的业务学习提升履职尽责能力。针对此次培训,江西省纪委井冈山培训中心邀请江西省委党校专家学者、吉安市纪委监委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进行了纪检监察业务专题授课,内容涵盖了“《监察法》释义”“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践运用”“留置谈话的谋略技巧与注意事项”“纪律审查监察调查的策略与方法”等。通过“量身定制”的系统培训,参训干部在专业知识的学习和思考上有了一定的突破,在业务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上有了一定提升。

通过培训,参训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牢记和弘扬井冈山精神,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综合素质,在信念、政治、责任、能力、作风五个方面争做“过硬”党员,进一步加强在新区中心工作中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新区加快追赶超越提供更加坚强的纪律保障。


上一条:泾河新城纪委打出廉政教育“组合拳”
下一条:泾河新城纪委为党员干部配发《三秦家规》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