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纪委:助力生态环保取得新成效
打印

今年以来,沣西新城纪委坚决担负起生态环保建设的政治责任,把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显著成效。

成立领导小组,督导抓整改。成立了纪委书记挂帅的环保问题线索问责工作领导小组,采取查阅文件资料,座谈了解、实地走访等形式到环保、城管等职能部门和各镇街,企业实地督导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找出工作薄弱环节,全力以赴抓好环保督导工作,确保将上级决策部署不打折扣地落地落实。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抓作风。将纪委监督举报电话在网站,各镇街各村公布,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获取涉及新城党员干部在环保领域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坚持零容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影响生态环境保护的问题,凡是存在对环境保护工作不重视、安排部署不及时、责任划分不明确、工作措施不完善、履职尽责不到位、整改问题推诿扯皮等行为的,一经举报或发现,严查快办,绝不姑息。2017年至今,共查处生态环保领域问题线索4件,党纪政务处分3人,诫勉谈话3人,责令检查3人,通报曝光1起2人。

在6月5日召开的沣西新城“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会上,因工作成绩突出,1名纪检监察干部被评为沣西新城生态环保建设先进个人。(沣西新城纪委监委)


上一条:沣西新城纪委迅速传达学习省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
下一条:秦汉新城纪委召开2018年第二次监督执纪工作双月讲评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