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纪委: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
打印

近日,秦汉新城纪委对1起因履职不力,影响营商环境的典型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给予3名干部党纪政务处分。今年以来,秦汉新城纪委紧扣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检查和问责问效,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一、加强廉政教育,为优化营商环境奠定思想基础。坚持教育在前、预防在先,组织学习《西咸新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规范》《公职人员行为规范》,并签订承诺书,引导干部员工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邀请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瑞芳教授对260多名一线执法人员作“优化营商环境 规范执法行为”专题培训,教育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规范执法。传达学习《我省专题通报7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通报》《西安市纪委关于对5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的通报》,利用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

二、加强作风建设,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作风保障。以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活动为抓手,紧盯“四风”问题不放松,建立作风建设常态化监督机制,公布作风整治举报电话、举报信箱;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切实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慵懒散慢虚等问题。 今年以来,开展干部作风和服务质量明察暗访活动5次,通报批评41人,对5个单位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三、严格执纪问责,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纪律保障。出台《秦汉新城优化营商环境追责问责办法》,畅通“网、电、信、访”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在政务大厅等显要位置张贴营商环境举报公告,与相关部门建立信息互通反馈机制,对涉及营商环境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严查快办,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强化警示震慑作用。今年以来,查处破坏营商环境案件3件,党纪政务处分5人。(秦汉新城纪委)


上一条:沣西新城:严肃换届纪律 营造良好氛围
下一条:秦汉新城纪委:以考促学 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