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勤廉教育基地在岐山建成
打印

为了进一步挖掘和弘扬“中国勤政先祖”—周公“一饭三吐哺、一沐三握发”的勤政思想和“中国廉政始祖”—召公“敬德保民”、“甘棠诀诉”的廉政思想,发挥周文化在勤廉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宝鸡市纪委监察局和岐山县纪委监察局在充分挖掘历史资源的基础上,结合反腐倡廉工作新形势,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在周公庙建立了地方特色显著的“勤廉教育基地”。

8月5日,宝鸡市勤廉教育基地在岐山县周公庙举行揭牌仪式,市纪委副书记张根萍为“宝鸡市勤廉教育基地”揭牌。这是该市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立足实际挖掘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的又一举措。

面积230平方米的勤廉教育基地分为古代馆和现代馆两大部分。古代馆分为周公篇、召公篇、太公篇,突出周公、召公、太公(周三公)制礼作乐、勤政爱民、修德理政等历史事迹,切实发挥古圣先贤勤政廉政爱民的高尚情操在当代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价值和作用,突出勤廉文化基地的历史教育功能。现代馆分为高屋建瓴、高风亮节、学习创新、贪腐末路、反腐新局面这五章内容。以生动、翔实的资料图片和文字说明,回顾党的几代领导人的廉政思想、宣传勤廉文化,剖析典型案例,给人以警示和教育。同时充分利用现代高科技,在古代馆和现代馆分别设立电子书、触摸屏和投影仪等现代化设备,提高基地建设的科技含量,努力将基地打造成全市第一家集展览、教育、警示等功能为一体的勤廉教育基地。

勤廉教育基地的建成,旨在教育和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学习先贤勤政爱民的思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争做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公仆。同时通过这一阵地,周文化中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勤政廉洁等核心价值理念,以及周公勤政,召公廉政,姜太公爱民顺民的高尚品格,必将作为警世恒言,永鉴古今。


上一条:陕西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巡礼(一)
下一条:眉县举行杨文洲纪念馆廉政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