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武县:万米廉政墙体画点缀新农村
打印

“一人不廉,全家不圆”“勤政惠百姓,廉洁得平安”……当你走进陕西省长武县各乡镇、农村主要道路沿线或村文化广场,一幅幅手绘的廉政墙映入眼帘,该县将优良家风、廉洁文化通过文化墙生动形象地展示在百姓面前。据悉,近年来,为弘扬优良家风,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齐家、健康向上、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长武县在全县范围内以打造墙体画的形式,助推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扬政风。

据了解,长武县广泛发动民间艺人、美术教师、学生等,在农村道路沿线和群众的院落周围绘制生动活泼的廉政漫画墙。在绘制过程中,凸显出“廉、勤、诚、俭”等正面题材内容,注重寓教于乐,选择既发人深省又贴近现实的成语典故、既通俗易懂又便于记忆的哲理警句,在美化村貌的同时,增强农村党员和基层群众的廉洁意识。同时,注重整体布局,绘制的墙体画既能单独成景,又与其他内容相映衬,将廉文化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相得益彰,增强了观赏性和趣味性,在宣传廉政文化的同时,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群众走上文明、廉洁、富裕、和谐的发展道路。

“每天在廉政文化墙边走过,这些廉政格言、警句就是一声声贴心的关怀和问候。”长武县洪家镇庵里村群众陈新和笑着说,“廉政文化墙不仅能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熏陶和导向作用,还能教育警醒党员干部明责、明规、明纪,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正风反腐,效果很好。”的确,廉政文化墙给廉政文化搭建了更大更宽广的舞台,它寓教于情、寓教于理,在美化环境的同时,也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鉴得失,悟黑白,在欣赏美、感受美的同时,达到“一物一反思,一步一警示”的作用。

截止目前,该县打造出25条“廉洁街”,喷绘130余幅大型公益清廉漫画,绘制1.66万米反腐倡廉墙体画。一条条警句,绷紧廉洁自律之弦;一幅幅漫画,敲响廉政自勉警示钟,真正达到了润物无声的宣传教育效果。(长武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长武:用剪纸艺术生动解读党纪处分条例
下一条:陕西旬邑:用农民画生动解读党纪处分条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