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已在路上
打印

不经意间院内的迎春花悄然绽放,远远望去一大片一大片的,在午后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养眼。走近一瞧,花开正好,细细的枝条上开满金色的小花,花蕊处透出点点微红,是了,春天来了,冬日远了。

母亲是最爱这花的,总喜欢用鼻尖轻轻的触碰这小生灵,嗅一嗅这淡淡的花香,这也像极了她,阳光,灿烂,乐观向上。往往每年这个时节都是与她一同赏花的,今年便只剩我一人了……

今年的假期比往常长了许多,也安静了许多。想来也不奇怪,因为母亲陪在我身边的时间少了很多,便少了许些欢声笑语。母亲今年没有假期,即便是在家,也是在处理公务,一个又一个的办公电话,好不容易看她停顿下来,刚与她说了两三句话,刚刚给她倒的水还没来得及喝一口,电话又响了起来,她转身便走了,我一人呆呆地坐在茶几前,看着杯口溢出的腾腾热气。一天下来,不知道她打了多少个电话,防疫物资是否到位,小区检查点是否标准,出入车辆的检查,每日的各个镇街的具体情况,她都要一一过问,看着她疲惫不堪的样子,我与她之间只有一句话:“早些休息吧!”说完我便悄然离开。

不知多少次正在吃饭,电话一响,她便匆匆离开。又是指挥部有事吗?我心中想着,回头看看时钟,已经是晚上,而当她回来时一般已深夜了。我刚开始时还略微记得有几次,可现在早已数不过来了。我以前最喜欢和她打电话,相互倾诉,聊聊近况,话题好像多得说不完,可现在与她之间只剩下“今天回来吃饭吗?”她总回答道:“不了,还有事。”“哦,好吧,你胃不好,要……”话还没说完她已经挂断。在我的记忆中母亲不常吃药的,不知怎的最近这一个月来好似增加了许多,眼下的乌青也愈来愈重,每天五六点钟都会因为肩周炎的疼痛而睡不着觉,可她从未耽误工作。我不知多少次劝她告个假,在家里休息,却被她一次又一次的回绝。心中多少有些不解,还因此和她争辩过几次,可她依旧不顾自己的病情,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着。

进门鞋柜上的酒精不知换过几瓶了,口罩也不知道换了多少了,文件不知她批改了多少份,我想应该有厚厚地一摞了吧,毕竟她要一一过问,事无巨细。她就像那迎春花一样,在风中灿烂地盛开着,是那么的顽强,让人心头一暖,她的坚守告诉我,冬天已远,春天已在路上!

点开疫情实时动态,我惊奇的发现半个多月以来感染的人数一直在减少,增加的只有治愈的人数。正是因为疫情爆发以来,除过千千万万冲向“一线”的白衣天使,解放军战士,甚至外卖小哥的忙碌与奔波外,也有一群像她一样的人,一次次讨论制定方案,一次次调研,一次次监督检查,默默地维护着社会的秩序。也许他们并未在一线救死扶伤,治病救人,可是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这里便是抗疫的另一个战场。也有人质疑他们,甚至他们还会遭到不理解,可是疫情面前,又是谁监督送来口罩和物资,叮咛做好小区检查和交卡口的值守?又是谁在人们都宅在家里之时却走在城乡的角角落落,与时间赛跑,加快部署联防联控?又是谁在一次又一次的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呢?他们是这个社会的守护者,当人民,国家需要他们的时候,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默默在自己的岗位上付出,任劳任怨,他们在百花之中是如此平凡却又如此灿烂。

远远望去,院内的迎春花开得更加热烈,充满无限生机,因为,春天已在路上!


上一条:从“鼎镬不避 何辞于谪”看监察官的品质与担当
下一条:逆风的背影--写给抗击疫情的英雄们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