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今转隶去 共祝世清平
打印

不论走在路上,或是行走在心灵上,总有看厌的风景,亦或有不愿提起的心事。但唯一不变的,便是我用行走见证了我对你那份唯一不变的执着。光阴如梭,流年似水,七年的检察生涯一晃而过,曾经的欢声笑语,曾经的酸甜苦辣,刻入内心深处,难以忘怀。

天地宽广,芸芸众生,太过令人眼花缭乱。而我在彼岸静默等候,以最自然而柔和的姿态,站成一道风景,镌刻成了永恒。哲人曾说:“人一生都在行走,哪怕停止了脚步,心也在执著的行走着。”我说:“是啊,一生都在行走,当身与心都停止行走的时候,说明已找到命中注定的归宿。不然,一生都是在漂泊。”

2017年岁末,一个全新的反腐败机构——国家监察委员会将在全国正式成立。目前,全国各地检察机关侦防部门正夜以继日、着手转隶前的结案、线索和赃款赃物清理工作。从此,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职务犯罪侦查和预防职能将不复存在,其内设的反贪污贿赂局、反渎职侵权局、职务犯罪预防局(处、科)及市一级的侦查指挥中心也将全部摘牌。风雨过往,它们已在特定时期,完成了历史使命。

与检离别意,何人不关情?平静的表面,其实内心并不平静。静静地走在街道上,雪花迎面飞舞,忽然感到一阵深深的寒意。转眼间,已是寒冬腊月,白雪皑皑,大地一片苍茫。寒冬时节里,万物凋零,站在迎春广场中间,举目四望,心中一片惆怅。

忽然,低头瞅见了花坪里的梅花,不禁眼前一亮,大雪覆盖了梅花,可她依然迎雪怒放。寒冬腊月,百花凋谢,天地间一片寂静,没有动物活动,亦很少有植物。但梅花却傲然屹立于寒冬,不动摇、不退缩。在大地一片荒芜之时,开放的梅花也许的确是特别了些。在别的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时,她在养精蓄锐,准备着开出最美丽的花朵;而当别的花耗尽了生命的光辉,依依不舍地惜别土地时,她却昂首挺胸,在寒冬中绽开笑脸,这就造就了她与芸芸众花的不同,也造就了她不平凡的一生。

人生,就像花与叶一样,发芽,成长,葱茏,凋落,这样一个不可逆转的过程。生命没有长短,人生无法设置,我们只能奔波在红尘中延续有限的生命,却不能改变宿命。从来到世界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我们就要随时准备好接受相聚的甜和分离的苦。

离别前,检察院召开了转隶干警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敞开心扉,共同回忆了在检察工作中的奋斗历程和从检以来与同事结下的深厚友谊。

来到监察委的新办公室,有点寂寞,有点孤独,新同事陆陆续续来看望,看到他们热情坦诚的面孔,心里不禁暖和了许多。新办公室坐北朝南,位置很好,买了几盆花放在阳台上,看着眼前的新绿,慌乱的心绪安静了下来。

说好离别不伤悲,为何你的眼角有泪,在风华正茂的青春岁月,我投身你的怀抱,一抹亮丽的“检察蓝”,妆点我青春的芳华。如今,我将重整行装再出发,肩负新的使命,但在烁烁检徽下许下的诺言,无论在哪,都会闪烁着忠诚的光芒。昔我来思,桃李累累,今我往矣,杨柳依依。千言万语,包含了不舍、难忘,是对光荣过往的回首,也是对美好未来的希冀。

(柞水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水调歌头·梁家河情怀
下一条:悠悠检察情 拳拳监察心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