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咸阳纪检监察人
打印

一颗“铁心”忠于党,一副“铁肩”敢担当,一腔“铁血”树形象,寥寥数语却深刻道出咸阳纪检监察人,始终在平凡的纪检监察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着青春,挥洒着热血,用生命铸就忠诚,以忠诚护卫干净,以干净撑起担当,以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用激情浇铸事业,用热情对待工作。

他们在受领办案任务时,有的同志只能匆忙话别安慰妻儿,一去就是数周甚至数月,长时间顾不了家庭,照料孩子以及处理家务事,全部落在了妻子单薄的肩膀上;有的同志因孩子年岁尚小,等完成工作任务回到家时,孩子眼神中已经隐约流露出一丝生疏和躲闪,此时,再刚毅的男子汉也会感到一阵酸痛感。

他们在查办违纪违法案件时,有的同志面对生病住院的父母时,只能忍痛割爱,但为了早日全面突破案件,把对父母一份愧疚和不安埋藏在心底,仍然义无返顾地坚守在办案一线岗位上,坚持与腐败分子进行着斗智斗勇的较量,这其中的心血和汗水,既包含着对法律和正义的执着,也充满着对待工作的忠诚和智慧,更包容着对家人的歉疚和无奈。

在腐败与反腐败斗争的考验面前,咸阳纪检监察人始终内化担当精神于心,外化担当精神于行,以敢于担当的境界、以勇于担当的责任、以甘于担当的品质、以善于担当的能力,把规矩、纪律挺在前面,把任务、责任扛在肩上,为了正义不畏强权,为了正气坚守清廉,为了职守牢记纪律,为了工作无私奉献,用智慧与腐败分子作大智大勇的较量,用我们身边人的话来说,这就是党信得过、群众靠得住、社会离不开的纪检监察人!

说心理话,干好纪检监察这份工作,是个“得罪人”的活儿。但是我们相信,只要心底无私,处事公道,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也就不怕“得罪人”,也不会“得罪人”。因为贪腐堕落是一个渐进的过程,若能经常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给党员领导干部加个紧箍咒,做到及早发现,及时干预,给他们提醒,就可以避免小错酿成大祸的结局,防止从违纪走向违法犯罪的深渊。

一路跋涉、一份执着、一行脚印,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不怕艰险一无反顾;既然选择了天空,就要不惧风雨展翅翱翔;既然选择成为纪检监察人,就要始终秉持“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前行的动力,一路砥砺前行!这才是我们纪检监察人的庄严承诺。(咸阳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扶贫夜归人偶记
下一条:以耐心浸润时光,予你丰美人生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