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霸”劣迹知多少?一看吓一跳!
打印

有关“村霸”的数量,我们从一个地方数据可以看出端倪。据《浙江日报》报道,2014年初以来,金华公安部门用一年半的时间,共摧毁黑恶势力团伙176个,打击处理涉案人员1228人。其中55个是农村恶势力团伙,带头的不乏村干部,目前落网的村干部有91人。

记者梳理媒体公开报道发现,有的“村霸”要求村民结婚要给其上供,有的号称“万岁”,有的收取长达6年的保护费,有的甚至当着民警的面欲将他人活埋……

村民结婚要给“村霸”上供

2015年8月17日晚,河北定州市大辛庄镇泉邱二村村民孟某4亩承包地上种植的价值9万元的树苗,一夜间被人拦腰砍断。孟凡英将此事反映给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8月24日电视台记者前往调查。

在向泉邱二村村主任孟玲芬采访了解砍树原因时,孟玲芬面对镜头突然一个大嘴巴甩到反映人孟凡英脸上,“啪”的一声又脆又响。

孟玲芬等人先是追打村民孟凡英,随后抢走记者摄像机、手机、车钥匙等。当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记者赶到大辛庄镇政府,等待协调归还被抢物品时,跟随孟玲芬前来的不明身份人员,将一瓶农药泼在摄影记者身上,尔后对摄影记者和栏目组司机进行了殴打。当日晚,反映问题的村民孟凡英家遭到不明身份人员打砸,大门、窗户玻璃、汽车等被损坏。

河北省公安厅刑侦局的该案负责人介绍,孟玲芬在基层为非作歹之行径让人震惊。曾有一村民家办喜事,没给孟玲芬上供,结婚当天,该村民家竟收到了孟玲芬送到门口的花圈。不仅如此,孟某芬还动用村里的大喇叭骂街。专案组最终查明,自2012年以来,当地逐步形成了以孟玲芬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造成恶劣影响。

村主任号称“万岁”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在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孟寨镇澧河村,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建国是个妇孺皆知的“名人”,号称“万岁”,其知名度建立在他为非作歹榨取村民利益上。

只要是有利益的事情,张建国都不放过,可谓“雁过拔毛”。从他上任初期的出租土地、出售地皮等,到后来的建设新社区农村饮水工程等,他都能从中攫取私利。而紧邻澧河村的澧河河道里的河沙,也难逃其“魔爪”。据查,张建国在未取得许可证的情况下,私自在澧河河道内非法开采,其所采沙价值达183万多元。

2013年6月13日,澧河村100多名愤怒的群众集体到县政府上访,拉开了查办张建国严重违纪问题的序幕。

收保护费当街调戏妇女

据《广州日报》报道,在南山区平山村有一群“村霸”,他们以湖南省龙山籍无业人员为主体,村里人称其“龙山帮”,从2008年起就在平山村一带为非作歹,专门对在村内从事卖淫招嫖、经营小店和生活的人员进行滋事、敲诈。

案情显示,8名被告人收取保护费,从2008年一直到2014年,主要对象则是村里的招嫖人员。比如,从2008年开始,被害人叶某在该村内从事招嫖行业,迫于被告人向某辉的逼迫,每月向向某辉上缴保护费500元;至2014年底,共被向某辉敲诈约18000元。甚至有的招嫖人员“从良”了,不缴保护费还会被追打。

他们还光天化日之下当街调戏妇女。如2014年9月19日凌晨,被害人张某峰与女友袁某英等四人在该村吃夜宵时,袁某英被彭某友、彭某(男,在逃)等人调戏、拦截,张某峰与对方发生争执,彭某友等人一起围殴张某峰,把张某峰打成轻微伤。

当着民警面欲将他人活埋

1月23日,广西灵川县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以梁某等4人涉嫌非法拘禁罪对该4人批准逮捕。

梁某系灵川县九屋镇某村委支书,2016年12月20日14时许,梁某和其弟弟石某甲遇到受害人周某。周某老公开车时曾发生交通事故,致使梁某的妻子被撞身亡,故梁某以讨债为由将周某拦住并拘禁。期间,周某遭到梁某的家属及族人殴打。

当天晚上21时许,周某被梁某的儿子强行带至梁某妻子的墓前磕头。梁某儿子还在其母亲墓前挖坑,推周某至坑中欲活埋。公安干警立即上前阻止,但是梁某家族人多势众而公安干警势力单薄,没有阻止成功。次日凌晨,当地派出130多名干警将周某解救出来,并将梁某等人抓获。


上一条:学思践悟
下一条:最高检向村霸宗族恶势力亮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