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警示
打印

全国政协原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原主任孙怀山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第十八届中央委员,全国政协原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原主任孙怀山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孙怀山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搞团团伙伙,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公款宴请,安排有关单位公款接待家属旅游;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其子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孙怀山身为中央委员,政治上对党不忠诚,经济上贪婪,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受贿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决定给予孙怀山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党的十八大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给予其开除党籍的处分,待召开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时予以追认。

甘肃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甘肃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虞海燕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毫无党性原则和组织观念,搞团团伙伙,培植私人势力,对抗组织审查,拉拢腐蚀纪检干部和巡视干部,打探巡视信息,干扰监督执纪工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变公务接待场所为个人奢靡享乐据点,长期占

用企业提供的住房和车辆;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利,纵容、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私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收受礼品、礼金,搞权色交易;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将国有企业大额资金外借。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虞海燕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毫无政治信仰和党性观念,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严重损害甘肃省特别是兰州市的政治生态,性质十分恶劣、情节特别严重、社会影响极坏。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虞海燕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魏民洲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民洲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魏民洲简历

魏民洲,男,汉族,1956年8月24日生,籍贯陕西蒲城,出生地陕西华阴,197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5年8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工学学士。

1983.10共青团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兼青年联合会秘书长

1985.01共青团陕西省委青工部副部长、部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青年旅行社陕西分社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省青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兼希望工程办主任(其间:1995.09-1998.07在陕西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班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1996.06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

1998.02中共商洛地委常委、副书记(其间:1999.09-2000.01在中央党校33期培训班学习)

2002.01中共商洛地委常委、副书记,商洛行署党组书记

2002.02中共商洛市委常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其间:2003.03-2004.01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学习一年)

2005.06中共商洛市委书记

2007.01中共商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7.05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商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7.06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其间:2007.09-2007.11在中央党校培训班学习)

2007.12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秘书长

2012.06中共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

2016.12不再担任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

2017.01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党的十七大代表,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省第十次、第十一次、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省十届、十一届人大代表。 (简历摘自人民网)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杨家才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杨家才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杨家才简历

杨家才,男,1961年出生于湖北,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现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

1980.09-1988.12湖北省钟祥县粮食局干部、县政府财金办、政府办科长

1988.12-1990.03中国人民银行钟祥县支行总稽核

1990.03-1997.06中国人民银行湖北省分行人事处副科长、科长、办公室副主任

1997.06-2001.04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市分行副行长、武汉分行营管部副主任、党委委员

2001.04-2003.07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

2003.07-2005.06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监管局筹备组成员,副局长、党委委员

2005.06-2007.01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局长、党委书记

2007.01-2012.09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银行监管一部主任

2012.09-2013.05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主任

2013.05-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兼办公厅主任 (简历摘自中国银监会网站)

黑龙江省纪委原常委宋川严重违纪被“双开”

据黑龙江省纪委消息:日前,经黑龙江省委批准,黑龙江省纪委对省纪委原常委宋川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宋川违反政治纪律,串供和转移、隐匿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职工录用等方面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搞权权交易,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搞权色交易;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司法、执纪活动,泄露尚未公开的纪律审查信息,私自留存纪律审查资料,违规处置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涉案款物;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索取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在审查中,还发现宋川其他涉嫌受贿、贪污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线索。

宋川身为纪检监察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执纪违纪,道德沦丧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违纪性质十分恶劣、情节特别严重,影响极坏,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宋川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济南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王新文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据山东省纪委消息:日前,中共山东省纪委对济南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王新文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新文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进行谈话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违规赠送礼金,利用职权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利用职权侵占非本人经管的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王新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山东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山东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王新文开除党籍处分;由山东省监察厅报山东省政府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湖南省纪委原纪检监察四室主任

曹明强接受组织审查

据湖南省纪委消息:经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纪委原纪检监察四室主任曹明强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曹明强简历

曹明强,男,汉族,1953年8月出生,湖南湘乡市人,函授本科学历。197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0年6月参加工作,历任衡阳市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省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室正处级干部,省纪委纠风室正处长级副主任,省纪委行政效能监察室正处长级副主任,省纪委副厅级干部、行政效能监察室主任,省纪委副厅级干部、纪检监察四室主任等职务,2010年12月至2013年10月任省纪委纪检监察四室主任(副厅长级),2013年10月退休。

编辑:弓济元


上一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下一条:资讯·廉闻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