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追赶超越在把握“四度”上下功夫
打印

自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来,通过反复研读报告内容,认真领会大会精神,我省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愿景展现在眼前,也坚定了自己立足本职追赶超越的信心和豪情。如何强化追赶超越意识,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到实际工作中,我认为,具体到个人身上,最根本的是要按照贺荣书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学思践悟、吃透精神,联系实际、抓好落实”“走在前列”的指示要求,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切实把本职工作干好。

思想境界要有高度。大会报告包含诸多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学习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就要摒弃老旧的思维方式,坚持用报告中科学辩证的观点方法,审视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培树先进理念,提升思想境界。一要学深悟透。学习是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前提和基础,要着重从“追赶超越的主题、我省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党的建设的新要求”这三个方面去把握去学习,特别是报告第四部分“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关于管党治党的内容,要重点理解领会。只有把这些内容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就掌握了大会精神的内涵主旨和精髓要义,夯实追赶超越的思想根基。二要站高谋远。跳出“城墙思维”的窠臼,以“站在秦岭之巅”的视野,看待报告中赋予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用报告中新观念新提法研究遇到的新情况,用新思路新理念落实面临的新任务。围绕“两个报告”中关于纪检监察工作部分,自觉学思践悟,坚持登高望远,善于从全局高度,用长远的眼光观察、审视、谋划工作。三要强筋壮骨。坚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修身立业之本,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筑牢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强化“四个合格”标准和“四个意识”,在不断学习贯彻中检视自己的思想灵魂、政治定力,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

履职尽责要有力度。本职岗位是落实工作任务、展现工作才干的基本平台,自己职责履行好坏,工作落实力度强弱,质量成效达到与否,直接影响整体工作的推进和完成。一要精业强能。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把学习作为一种需要、一种追求、一种责任,紧密结合本职工作要求,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掌握基本的,学会通用的,了解未知的,从学中干、干中学做起,勤学善思,勤于实践,不断增强胜任本职工作的能力素质。二要求实问效。无论组织或领导赋予什么任务,自己承担什么工作,都要把心思精力集中到工作的落实上,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超前谋划,主动协调,及时跟进,推动工作有力有效落实,使每项工作形成一个闭环,实现工作质量效益最大化。三要笃行实做。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对待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要做细做扎实,力求完美;急难任务要盯着干、马上办,事不过夜。以“工匠”精神和严细深实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好本职工作,当好参谋助手,确保工作不出差错、不留遗憾。

做人处事要有尺度。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打铁还需自身硬”,在思想上、行为上一定要坚守做人做事的底线,唯此,做人才有底气,做事才会硬气,让人才能服气。一要敬畏法纪。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和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的要求,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慎独慎言慎行,不踩“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做纪律上的“守护人”。二要严格自律。“常怀律己之心”“常修做人之德”,把严格自身要求作为终生戒律,将党性锤炼作为必修课,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参加党的组织活动,自觉融入党的教育管理中,不游离于组织之外,坚持用党纪党规约束自己的言行,保持清醒头脑,站稳政治立场,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三要树好形象。时刻把自己的一举一动同党的形象、纪检监察干部的形象联系起来,将各项党规法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本职工作中应努力做到“四个不让”,即:不让领导布置的工作在手中延误,不让正在处理的公文在手中积压,不让差错在自己身上发生,不让机关的形象在自己这里受损,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服务态度,维护机关的良好形象。

服务保障要有热度。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是机关党建的永恒主题。作为委厅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在工作实践中,就要牢牢把握机关党建工作这个定位,找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努力提升服务保障工作水平。一要充满热情。热情是一个人高度的自觉性。结合半年来自身工作看,机关党委工作可以说头绪多、工作杂、任务重,机关党的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目标责任考核、群团工作等,很多工作具有统揽抓总、承上启下的作用,很多活动涉及室部单位及同志利益,工作时间节点比较强,没有热情耐心是很难做好工作的。正是对工作的热情满满和不懈努力,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来干,一项项工作才得以顺利完成,做到了更好地服务基层党员干部。二要饱含感情。“感人心者,莫先乎情。”有感情才能互动,尽责任才能信任。机关党委工作面对室部,就要把室部单位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室部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带着一颗诚心而来、带着感情去工作,大家才会把你放在心上,就能赢得信任与支持,形成向心力和凝聚力。三要保持激情。激情不仅是对工作的自信,也是一种敬业精神,是追赶超越的必备的品质。对于我们,就是要将努力工作看成是自己的天职,聚焦主责主业,在推进“三个助力、一个保证”中,强化使命担当,保持一种“完不成任务不撒手、不解决问题不罢休”的干劲、钻劲、狠劲和韧劲。

编辑:马海东


上一条:落实“三个助力” 护航追赶超越
下一条:用心学习领会主动履职担当切实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