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警示
打印

中央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

莫建成接受组织审查

中央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莫建成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莫建成简历:

莫建成,男,汉族,1956年3月生,浙江嵊州人,197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2年2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函授学院经济管理专业毕业。2004年12月至2006年11月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06年11月至2010年4月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2010年4月至2013年7月任江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其间:2011年5月至2011年11月兼任江西省委统战部部长),2013年7月至2015年1月任江西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2015年1月至2015年9月任江西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常务副省长,2015年9月至2015年12月任江西省委副书记,2015年12月任中央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

张化为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张化为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经查,张化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长期利用巡视权违规干预插手被巡视单位相关工作,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收受他人出资购买的汽车。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张化为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长期从事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漠,知纪破纪、执纪违纪,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严重损害党内政治生态,给中央纪委机关及中央巡视组良好形象造成负面影响,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张化为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

因严重违纪受到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处分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第十八届中央委员,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杨焕宁同志身为中央委员,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背离党性原则;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谋取私利。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决定给予杨焕宁同志留党察看二年处分,由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给予其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副局级非领导职务;终止其党的十八大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所得。给予其留党察看二年的处分,待召开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时予以追认。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魏民洲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民洲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魏民洲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政治投机和政治攀附,政治品行败坏,长期搞迷信活动,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和接受公款宴请,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旅游活动;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魏民洲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毫无党性原则和组织观念,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十分恶劣、情节特别严重、社会影响极坏。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魏民洲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西安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

赵红专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省纪委对西安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红专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赵红专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抗组织调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多次违规接受他人安排打高尔夫球;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和宴请,收受他人所送礼品、礼金和消费卡;违反工作纪律,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规划审批、行政许可等事项;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赵红专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对党不忠诚,丧失理想信念,漠视党纪国法,毫无党性原则和党性观念,说两面话,耍两面派,做“两面人”,思想堕落,道德败坏,顶风违纪,恣意妄为,大搞权钱交易,严重破坏“亲”“清”政商关系、市场秩序和投资环境,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赵红专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西咸新区党工委原委员、泾河新城原党委书记、管委会

主任李益民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省纪委对西咸新区党工委原委员、泾河新城原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益民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李益民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政治攀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纵容亲属利用其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利益;违反工作纪律,利用职权干预和插手工程项目建设;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李益民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无视党的纪律,肆意权钱交易,搞官商勾结、雁过拔毛,严重破坏“亲”“清”政商关系、市场秩序和投资环境,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省监察厅厅长办公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李益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西安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

苗润才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省纪委对西安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苗润才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苗润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违规发放购物卡;违反生活纪律,并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

苗润才身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律意识淡薄,道德品行失范,情节严重,影响恶劣。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苗润才开除党籍、撤销职务处分,降为正处级非领导职务;收缴其违纪所得。

西安旅游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大有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省纪委对西安旅游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大有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李大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政治攀附,捞取政治资本;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组织纪律,利用与魏民洲的利益交换关系,干预和插手组织人事工作,为自己积累政治资源;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李大有身为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无视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省监察厅厅长办公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李大有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

王珉受贿、贪污、玩忽职守案一审宣判

近日,河南省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第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王珉受贿、贪污、玩忽职守案,对被告人王珉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以玩忽职守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经审理查明:2004年至2016年,被告人王珉担任吉林省人民政府省长、中共吉林省委书记、吉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中共辽宁省委书记、辽宁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职务调整等事项上谋取利益,或者利用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直接或者通过他人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46亿余元。王珉担任中共吉林省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款人民币100万元。王珉作为中共辽宁省委书记、辽宁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辽宁省第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组组长、大会主席团党组书记、常务主席,违反有关规定,不履行或者不认真履行职责,致使2011年中共辽宁省委换届选举、2013年辽宁省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以及辽宁省人大常委会换届选举中发生的拉票贿选未被及时制止,不断蔓延,部分人员违法当选,严重损害了换届选举秩序和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制度,致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造成特别恶劣社会影响。

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王珉的行为已构成受贿罪、贪污罪、玩忽职守罪,应依法惩处并数罪并罚。王珉受贿数额特别巨大,并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鉴于其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主动交代办案机关不掌握的大部分受贿事实,认罪、悔罪,积极退赃,涉案财物已扣押、冻结在案,依法可以从轻处罚;王珉贪污数额巨大,鉴于其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认罪、悔罪,积极退赃,涉案赃款已扣押在案,依法可以从轻处罚;王珉玩忽职守,致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虽然其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认罪、悔罪,但因其犯罪情节特别严重,依法应从严惩处。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

吴天君受贿案一审宣判

近日,湖北省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吴天君受贿案,对被告人吴天君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一百万元。对吴天君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吴天君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经审理查明:2004年初至2015年底,被告人吴天君利用担任中共新乡市委副书记、河南省新乡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新乡市委书记、中共郑州市委副书记、河南省郑州市人民政府代市长、中共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及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企业经营、职务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特定关系人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105万元。

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吴天君的行为构成受贿罪,且具有索贿情节,应依法惩处。鉴于吴天君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罪行,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大部分受贿犯罪事实;认罪悔罪,积极退赃,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具有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马海东


上一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下一条:资讯·廉闻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