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警示
打印

公安部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因严重

违纪受到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处分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公安部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夏崇源同志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参与非组织活动,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安排其家属公款旅游;违反组织纪律,违规为他人职务调整、提拔提供帮助;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影响谋取私利。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夏崇源同志留党察看二年处分,由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给予其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副局级非领导职务;收缴其违纪所得。

重庆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党组书记、

局长何挺因严重违纪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重庆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何挺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何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谋求职务晋升搞攀附,长期搞迷信活动,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公务接待,挥霍浪费公共财产,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频繁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严重超标;违反组织纪律,破坏党的选人用人制度,违规选拔任用干部,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何挺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给予其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办理提前退休手续;收缴其违纪所得。

重庆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沐华平因

严重违纪受到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处分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重庆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沐华平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沐华平同志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谋求职务晋升搞攀附,大搞利益交换;违反工作纪律,为追求所谓的“政绩”,在重大项目决策中严重失职失责;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沐华平同志留党察看二年处分,由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给予其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终止其党的十八大代表资格;按程序免去其重庆市第四届人大代表职务。

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原总裁高建军被开除党籍

日前,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对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原总裁高建军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高建军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中收受他人财物;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便利在收购民营企业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并涉嫌受贿犯罪。

高建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目无党纪国法,贪图奢靡享乐,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研究,决定给予高建军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原党组书记、院长

真才基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对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原党组书记、院长真才基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真才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因公出国期间,违规乘坐飞机头等舱、超标准入住酒店;违反组织纪律,违规擅自决定国资委党委管理干部的免职、任用,擅自延长在国外期限和变更路线;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在工作中滥用职权,不履行、不正确履行职责,干预和插手工程项目;严重违反生活纪律;严重违反廉洁纪律,长期无偿居住和使用民营企业主提供的房屋、车辆,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并涉嫌受贿犯罪。

真才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理想信念丧失,纪律意识淡薄,生活腐化堕落,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其违纪性质十分恶劣、情节特别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研究,并经国资委党委会议审议,决定给予真才基开除党籍处分。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国资委审议,决定给予真才基开除公职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中船重工原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刘长虹被“双开”

日前,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对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原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刘长虹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刘长虹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选人用人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并涉嫌受贿犯罪。

刘长虹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研究,并经国资委党委会议审议,决定给予刘长虹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司法机关正在依法处理。

中色(天津)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禄

被开除党籍 原总经理郭鸿被党内严重警告

日前,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对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色(天津)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禄,原总经理郭鸿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高禄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执行国资委文件要求;违反工作纪律,擅自决策变更业务模式,违反议事规则、违规开展融资性贸易,未按审计提示的风险,采取有效措施防范风险,也未及时停止融资性贸易活动,对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负直接责任、主要领导责任;违反廉洁纪律,向本单位有业务往来的民营企业股东借款、借车。

经查,郭鸿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国资委下发相关文件后,未引起重视及时研究停止融资性贸易;违反工作纪律,任总经理后未及时了解业务情况,未重视审计提示的风险采取有效措施防范风险,对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负主要领导责任。

高禄、郭鸿身为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在国资委三令五申不得开展融资性贸易的情况下,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仍然继续开展融资性贸易,给企业造成重大损失。高禄还违反廉洁纪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研究,决定给予高禄开除党籍处分,建议企业取消享受的相关待遇,给予郭鸿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编辑:马海东


上一条:十九大报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宣言书”
下一条:资讯·廉闻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