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
打印

贪不贪,不看出身看“三观”。——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中国传统中的家规”栏目中发布了《范仲淹:一生先忧后乐 千载廉俭家风》。范仲淹出身穷苦,当了大官,却从未理直气壮地要给自己、给家人什么补偿,他对物质的要求很低,要求家人也这样,一心只为国家、百姓着想。他对“小我”与“大我”、“物质”与“精神”、“享受”与“奉献”的处理,为后世景仰。

3900多名干部瞒报个人有关事项等被取消提拔资格——据新华社报道,2015年,各级组织人事部门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作为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举措。全年共抽查副处级以上干部43.92万人。其中,因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问题被取消提拔资格的达3900多人,受调离岗位、改任非领导职务、免职、降职等处理的124人,因抽查核实发现问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160人。

“‘腐败成本’就像一件沉重的包袱,企业快背不动了。”——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周其仁痛心地说,“中国制造”之所以能在国际市场上立足,主要靠的是成本优势。但随着各方面成本的上升,“中国制造”难堪重负,不少制造业企业转移到东南亚地区。周其仁指出,人力、土地、环保等成本的上升是可以通过市场来解决的,而“腐败成本”却是市场没法解决的,只有交给反腐。

“四个意识”成为政治热词——2016年1月2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次公开提出“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这“四个意识”中的前两个,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经常出现在中国政治话语系统之中。而“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是在近两个月成为政治热词的。

“回头看”采取“一托二”的方式进行——日前,2016年中央巡视组首轮巡视开始进驻。此轮巡视将对32家中央部门开展巡视。此次巡视,中央巡视组对此前巡视过的省份首次开展“回头看”。“回头看”采取“一托二”的方式,第三巡视组进驻辽宁、山东,第五巡视组进驻安徽、湖南。第五巡视组组长桑竹梅表示,开展“回头看”体现了巡视监督的韧劲和严肃性。

“顶替者承认和致歉,并不是调查的终结,我们一定会弄清楚冒名顶替是如何操作的,涉及到哪些人、哪些部门,拿出一个经得起历史检验的调查结论。”——近日,河南周口籍女孩王娜娜反映自己13年前被冒名顶替上大学一事引发广泛关注。近日,记者从事件调查组获悉,王娜娜被冒名顶替一事属实,校方于2月27日注销了假王娜娜的学历。

两年全国查处3.5万余人——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披露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5年11月,仅涉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全国检察机关共查办35240人,占同期检察机关立案查办职务犯罪总数的22.3%。

“因离婚心情不好,自暴自弃,所以走上这条不归路。”——近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云南省石林县鹿埠街道办事处会计段红云涉嫌贪污一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检方指控,其利用职务之便,采取伪造票据手段,在一年半的时间内,贪污670余万元。是什么让她滑向贪腐深渊?段红云的回答,令人啼笑皆非。

编辑:马海东


上一条:网事
下一条:镇安:“五力齐发”不容“苍蝇扑面”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