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
打印

“任性开挖”

近日,河南郑州,陇海路中州大道交叉口的陇海高架桥地面快速路刚修好开通,11月5日,凝固不久的沥青路面被重新挖开几十米。

点 评

快速路通车5天后却被重新开挖,究其原因,却是道路需要渠化拓宽施工。诚然,拓宽快速路可以缓解道路交通压力,完善城市公共基础设施,但对刚凝固不久的路面“任性开挖”,当初的规划都去哪儿了?“任性开挖”不仅耗费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更给城市出行添了堵,给人民群众心里添了“堵”。 (谢伯弈)

女大学生村官落马

近日,安徽省涡阳县检察院查办了一起大学生村官贪污案件,从相关部门获悉,被查大学生村官姓刘,是位20出头的女孩,未婚。令人唏嘘的是,年轻的刘某曾入选“全国基层就业推荐人物”“涡阳县十大杰出青年”,却在危房改造款上未能守住底线。

点 评

身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享受着国家的政策,肩负着党和国家交付给的任务,被派遣到基层去,是去为人民服务的。要明白,在农民的眼里你就是国家派来的,就代表者国家对基层民众的爱护,一旦做出什么违法乱纪的事来,那是寒了人民的心!所以身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要对国家负责,要对人民负责,也要对自己负责。 (胡朝阳)

“老虎胃”的“苍蝇官”

一个小小的社区主任,在土地开发过程中,向开发商索贿单笔达5000万元;因两委班子有不同意见,他便唆使开发商“用钱开路”,给每个班子成员行贿,最终促成“一致通过”。西安市雁塔区纪委近日查办的东滩社区干部腐败窝案,令一个由社区主任主导的“腐败同盟”浮出水面。

点 评

小官为何能巨贪?一是长期担任社区主任,“说一不二”的决策大权过于集中;二是缺乏上级监管,土地交由谁开发他一人说了算;三是同级监督缺位,两委班子成员被金钱收买,听不到反对的声音;四是群众监督意识不强,“没人敢挑战他的权威”。 (钟 龙)

“摇一摇”

丽江市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至于酒托,前几天我和公安局长两个人,晚上去丽江古城暗访,当时我专门换了一个昆明的手机号,在微信里摇,什么都没摇出来,古城里的酒托是真的消失了。”

点 评

对微信“摇一摇”是否能准确测试到有无“酒托”现象,网友表示了怀疑。丽江和被通报的其他5A景区一样,过度消费了积累多年的“美誉度”,让过度的商业化破坏了原本的文化基因。所以,市长的“摇一摇”是否意味着丽江旅游没有“酒托”,并不那么重要。比“摇一摇”更重要的是,政府能否深刻反思监管不足,是否能采取过硬措施,严肃整治旅游乱象。(李 想)

编辑:弓济元


上一条: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纪事
下一条:声音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