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
打印

“他个子不高,在正式场合喜欢用排比句,戴高帽儿的话能说一车,私底下的时候满嘴脏话,动不动就骂街。” 关于“史上最贪科级干部”马超群(涉案现金1.2亿元、黄金37公斤、房产手续68套),一位曾与其打过交道的酒店负责人向媒体如是描述。

“一些干部没了人形,根本问题都是出在‘德’字上,缺德了!” 中纪委官网刊文称,一些干部没人形,根源在缺德。法律再健全、体系再完备,最终还要靠人来执行。领导干部如果在德上出了问题,必然导致纲纪松弛、法令不行,必然违纪违法、走向腐败。

“其手法之专业、规模之巨大十分罕见。”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原行长陶礼明涉嫌受贿、挪用公款一案在河南省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检察机关指控,短短5年内,陶礼明与他人合谋多次恶意超发数亿元国债,将其中约3.4亿元国债资金挪用于炒股、投资理财,供个人牟利。

“历史虚无主义对历史如此翻案,意欲何为?否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的成就,最终是要否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 近日《人民日报》发表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王晓秋的文章,文章指出历史事实无法改变与假设,更不能虚构与编造,戏说论证者有可能居心不良。

“我国将清理规范民生资源‘附加费’在内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对于未列入财政部目录清单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居民有权拒绝缴纳。” 近些年地方收取“附加费”情况普遍存在,部分地方收取水费时附加“南水北调基金”、电费附加“线路维护费”,甚至办网吧要缴纳30万元的“诚信守法及产业发展基金”。对此,财政部相关负责人公开回应称。

“或许是人生的宿命,我已经成为‘火电事件’的责任担当者。” 2013年5月,湖南平江县委书记欲推动建设一座大型火电厂,遭遇本土官员及民众反对。群体性游行事件后,项目前期工作停止,县委书记田自力主动辞职。他是国内罕见的主动辞职的县委书记。

“有些人为了争取职位,无所不用其极,某官员甚至把自己的老婆‘送给’上司。” 2014年1月至今,已有多名官员自杀事件被媒体公开报道,个别官员退休后则进了精神病院,这些官员多少都有精神或身体上的问题。党校教授魏敏生表示,干部选拔中存在一些问题,很多人为了获得提拔,会不择手段。

“有的表面上看忙忙碌碌,实际上毫无效率,整天消磨时光。三门峡市纪委干部史明华介绍,一次暗访中,发现一名科级干部正在电脑上看黄色小说,打开他的优盘,里面黄色小说达600多部。” 在“反腐风暴”席卷下,一批“廉而不勤”官员受处分引发关注,其中就有官员因“懒作为”而被处分。

“我无权拒绝他们来读书,但您有权离开。”“流浪、乞讨者可能暂时居无定所,可能暂时窘迫,但不代表我们可以拒绝他对文化的追求。” 76岁的老流浪汉章楷,每周都会去杭州图书馆两三次,尽管浑身污渍,他每次看书前都会洗手,不要把书弄花了。杭州图书馆不仅允许流浪汉入馆,还允许他们携带行李。曾有读者对拾荒者散发异味而不满,馆长褚树青这样劝导读者。编辑:马海东


上一条:网事
下一条:黄某向村民索要救灾补助款的行为应如何定性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