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扎实推进村民监督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打印

 

 

针对即将开始的全县村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村民委员会与村民监督委员会换届选举同期进行的实际情况,合阳县在主动走访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采取“三步走”工作方法,走出全县村民监督委员会换届选举新路子。

强化指导培训。及时组织各镇纪委书记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就村民监督委员会选举程序、工作流程、制度机制和入选资格等进行专题培训。

  突出依法选举。要求村民监督委员会选举在镇党委和县纪委指导下进行,同时要及时将候选人名单和选举结果报镇党委及县纪委备案。

注重民主公开。村民监督委员会选举必须尊重广大村民的意愿和要求,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严禁任何组织或个人指定、委派或者撤换村民监督委员会成员,村民委员会成员及其配偶、直系亲属、近亲属和近姻亲等均不得担任村民监督委员会成员,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一般不得兼任村民监督委员会成员。对村民监督委员会反映的情况,镇村两级党组织应及时妥善处理答复,对反映村干部违纪违法及破坏选举等行为,应当及时调查依法处理,真正实现村民监督委员会的无缝全覆盖。


上一条: 扶风县整治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
下一条: 华阴市倡导党风廉政教育“三个延伸”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