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突出“三个重点” 扎实推动反腐倡廉建设
打印

 

 

近年来,白河县紧紧围绕反腐倡廉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紧围绕载体、制度和作风三个重点,创新纪检监察工作机制,扎实推动反腐倡廉建设。

一是抓载体,加强廉政教育引导。围绕贯彻落实《工作规划》、《廉政准则》和《四项监督制度》,以廉政文化“六进”活动和中心组学习、集中宣讲、文艺汇演、开设专家教授讲堂为载体,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

二是抓制度,夯实反腐倡廉基础。在干部选任上,探索建立三轮推荐、三次差额、三次票决、三圈考察、三个鉴定和三次公示的“六个三”阳光选人用人制度,充分落实干部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促进形成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导向和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用人环境。

三是抓作风,提升行政效能建设。大力弘扬“三苦”精神,深入开展以“透过窗口看行风、打造服务新形象”、“创建人民群众满意窗口单位和基层站所”及“以动态测评抓行风树形象促效能建设”为主题的政风行风建设活动,不断完善县、乡、部门三级行风评议工作机制。


上一条: 华阴市倡导党风廉政教育“三个延伸”
下一条: 汉阴县多措并举强化基层办案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