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执行
打印

最近,局里为贯彻上级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大力开展了学习活动,并制定工作条例,最后一致决定到酒店进行实践活动。

工作条例第三款第二条规定,坚决不去星级酒店。马局长深思熟虑后决定:“那就去帝豪酒家,刚开张,没评定级别。”大家赞同。

众人团团坐定,点了菜。不料,马局长道:“都好好进行一下自查自纠,看有没有超出规定。”这一查还真查出问题来了——按照规定,每桌的菜品,不能超过10道。现在16道了,严重超标。大家议论着该去掉哪几个菜。关键时刻,马局长拍板定夺——全体人员分成两桌,这样不但不超标,还有欠缺。

菜很快上齐了,马局长率领部下,开始进行交流学习,大家边吃边发表学习心得,气氛活跃、融洽。

一行人酒足饭饱,鱼贯而出。然而,李秘书跑到马局长面前,沮丧地说:“出错了,我们有一项没有按照条例执行。”十万火急,马局长马上命令大家原地待命。

李秘书说道:“工作条例规定,杜绝铺张浪费,剩菜剩饭一律打包带走。今天有谁打包了呢?”

马局长一听,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首先作了自我检讨,痛心地说:“这次学习并没落到实处,充分暴露出一部分同志责任心不强,学得不扎实、不彻底,犯下了严重错误。犯了错不要紧,要改!亡羊补牢,为时未晚。去打包!”

可是,回到酒店里,说明来意,服务员表示很抱歉,说桌子已经收拾了,饭菜也……大家后悔不迭,连说来晚了。

马局长微微皱了皱眉,当即再次拍板:“服务员,把我们刚才吃的菜,全部重做一份!今天要严格按照规定去办,全体人员一个不落,必须打包!”■


上一条:生命的马蝇
下一条:新中国成立后为何迟迟未开党代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