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武县纪委五项举措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潮
打印

 

连日来,长武县纪委监察局采取多种形式,通过班子成员示范学、专家学者辅导学、全面动员广泛学、支部牵头深入学、党员干部交流学,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得到全面学习理解和深入贯彻落实。

一是明确学习要求,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及时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党员干部职工认真研读原文,把握精髓,切实做到把握实质、吃透要义、融会贯通。同时,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媒体等途径,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确保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

二是领导先学深学,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列入党组中心组、领导班子的专题学习内容。要求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深入学、反复学、及时学、持续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实现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三是组织专题培训,全面解读全会精神。积极举办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活动,邀请长武县委党校讲师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作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讲座。通过学习,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掌握全面落实“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及时掌握改革的新精神新进展,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央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做到认识到位、行动自觉、步调一致。

四是积极开展讨论,激活干部思想状态。11月21日,各镇办纪委书记和委局机关各室(部)主任(部长)在前期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围绕“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责”开展了大讨论。在集中学习研讨中,全体纪检干部结合实际,深入研讨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紧密结合切实树立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转换思维方式、革新思想方法、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责,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思路和办法。通过开展大讨论,纪检干部进一步树立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增强使命感,以全新的思想状态投入到新常态下的纪检监察工作中。

五是立足本职要求,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督促有关部门认真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确保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认真履行职责,确保按期完成《关于落实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实施意见》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三是持续加大对行政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的责任追究力度,促进有关部门和行业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四是认真总结实践经验,把握工作规律,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切实增强廉政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渗透力和影响力。五是大力学习宣传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事迹,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提素质、强本领、讲担当、做表率”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不断提高纪检监察队伍的整体素质。六是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按照年初县纪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加大力度,逐项落实,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要精心组织,深入调研,提前谋划明年纪检监察工作思路,研究确定工作重点和落实措施,为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条:汉滨区举行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黄陵县采取“三抓”措施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