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采取“三抓”措施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打印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黄陵县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灵活方式方法,强化“三抓”措施,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抓学习,集中宣讲领实质。围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于11月4日召开全县纪检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集中传达全会精神,并就《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主要内容进行集中学习和详细解读。县委于12月1日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集中组织学习六中全会通过的新《准则》和《条例》,观看《警钟—辽宁拉票贿选案警示录》,县委书记孟中华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给全体领导干部上党课,进行教育培训;组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深入各镇(办)、各部门进行集中宣讲,确保广大党员干部领会精神实质,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同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报刊、微信、手机短信等载体,通过编发简报、开辟专栏,举办演讲比赛、作品征集活动等形式,广泛宣传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县营造出浓厚的舆论氛围。

抓督查,注重结合求实效。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开展机关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相结合、与开展“2+1”三城联创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相结合、与检查党风廉洁示范点工作相结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县委集中11月份,利用一个月时间开展全县机关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召开动员大会,成立开展活动领导小组和专项督查组。县纪委推行县纪委书记督查镇(办)、纪委常委督查部门、纪工委督查分管单位、镇(办)纪委(纪工委)督查站所的“四级督查”制度,强化对各镇(办)、各部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2+1”三城联创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及党风廉洁示范点建设情况的检查,确保了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达到了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的预期目的。

抓队伍,打造“铁军”强保障。贯彻全会精神,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监督执纪“铁军”。县纪委始终把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创载体强培训,建制度严纪律,为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提供坚强保障。于11月底至12月初,开展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好“三堂课”活动,组织全县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前往杨家岭七大旧址、“窑洞对”旧址和梁家河分别上好忠诚、干净、担当“三堂课”,进一步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开展体会文章刊发和电视专题采访活动,围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纪检监察干部怎么做”主题,县纪委书记带头在《延安日报》上发表理论文章,县纪委书记及3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接受延安电视台专题采访;开展业务培训活动,集中2天时间,围绕纪律审查、信访举报、案件管理、案件审理、党风政风监督、宣传教育及信息写作主题,由县纪委6名科室主任、副主任承担授课人员,对全县各镇(办)、各派出纪工委及县纪委机关副科级以下干部进行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同时,在纪检监察系统推行《干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机关干部职工去向动态管理公告》和《干部百分制考评办法(试行)》等内部监督机制和管理制度,确保以严明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上一条:长武县纪委五项举措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潮
下一条:泾河新城纪委多层次组织开展《准则》《条例》学习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