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川县纪委“六个专题”活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打印

 

近日,延川县纪委根据省、市纪委的部署和要求,并结合延川实际,充分利用延川红色革命资源和政治优势创新学习形式,开展“六个专题”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一是举办专题党课。由委局领导带头紧扣六中全会精神讲党课。并邀请曾经与习近平总书记插队时期一起生活工作过的3-5名同志,通过亲身经历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工作生活的故事,用生动、真实的事迹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弘扬梁家河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二是举办专题讨论。紧紧围绕县纪委“如何服务全县中心工作”、“如何监督执纪问责”、“如何忠诚干净担当”三个主题,分别展开讨论,统一思想,明确思路,以实际行动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纪检监察干部怎么干”为主题,要求每人撰写一篇2000字左右的心得体会。

三是开展专题调研。制定由委局常委负责,相关科室和各纪工委参与,分别深入各镇、街道、各大口党委,仔细对照《准则》、《条例》要求,展开调查摸底,发现问题,寻找差距,并提出建议和对策,形成调研报告。

四是开展专题征集。通过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结合《条例》要求和我县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要求每一个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提出一个“金点子”,要具有创新性、针对性、操作性,形成书面材料上交。并对提出的“金点子”进行评比,奖优罚劣,对敷衍应付的,进行批评教育,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五是开展专题下访。围绕精准扶贫等工作,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分成若干组,集中利用一至两天时间,进村入户,监督检查精准扶贫等工作,发现一批问题,限期整改一批问题。同时,坚持问题导向、问计于民,充分征求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六是开展专题交流。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围绕“监督执纪问责”主题,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到先进地区交流学习,研讨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


上一条:泾河新城纪委多层次组织开展《准则》《条例》学习活动
下一条:彬县: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打出组合拳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