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地税局纪检组实行督办制做实“三个助力”
打印

近日,驻省地税局纪检组通过采取“督办卡”的形式,再次向各市(区)地税局纪检组(纪委)及省地税局各直属机构发出落实“三个助力”、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动员令”。要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纪委书记贺荣同志在落实“三个助力”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为动力,坚持从以纪检监察职能要求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蹄疾步稳走好助推追赶超越之路。

一是进一步明确“三个助力”主要工作内容。要求对近年来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进行排查,走访相关部门了解突出问题,开展扶贫项目资金使用监管专项督查,以及责任追究等。二是进一步明确“三个助力”督办工作重点。强化对弄虚作假、贪污截留、挥霍浪费、搞数字脱贫以及“吃拿卡要报”、窗口单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违规从事生产经营、与纳税人或中介机构串通勾结、谋取不正当利益等行为的查处,一旦发现,即查即报,严查快处,倒查问责。三是进一步明确 “三个助力”督办工作机制。坚持按照常态月报、背书季报的形式,定期向上级纪检监察部门报告“三个助力”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发放督办卡,督促系统内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履职担当意识,提升政治站位,逐级传导“三个助力”压力,推动“三个助力”工作长效化、制度化。


上一条: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落实“三个助力”强化扶贫工作执纪监督
下一条:驻省农业厅纪检组助力精准扶贫 扎实抓好信访举报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