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体育局纪检组以严格检查推动落实好“三个助力”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助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驻省体育局纪检组于2017年5月18日至19日两天时间,先后对省地方志办公室、省科学院、省社会科学院等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工作开展情况与扶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执纪监督检查。

检查组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材料、现场查看、现场讲评等方式对各综合监督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履行职责情况;开展“三重一大”执行情况;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情况;中省相关重大会议精神学习情况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向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通报了检查结果与整改落实意见。

驻省体育局纪检组并于5月23日、24日深入各综合监督单位的扶贫村镇通过实地走访、与镇村干部座谈、查阅材料、询问群众等方式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已先后检查了省社科院在安康市汉滨区茨沟镇瓦铺村的扶贫工作情况和省科学院在安康市紫阳县双安镇沔浴河村的扶贫工作情况。检查中共走访群众24户,向群众深入了解了帮扶工作单位与第一书记的帮扶工作履职情况。检查结束后将书面反馈检查结果给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督促对其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

在检查中纪检组组长张建才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上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综合监督单位要积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各项制度和精神,强化干部的制度意识,培养自觉遵守制度的良好习惯。二是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要自觉承担好、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落实。要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一同研究、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落实、一同考核。三是各综合监督单位要切实把落实“三个助力”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扶贫等领域要增强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确保对扶贫等领域的问题线索抓得“准”、抓得“全,落实好“三个助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沟通配合。四是各综合监督单位与纪检组之间要及时沟通情况、相互配合支持,共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三个助力”的落实。


上一条: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进一步落实“三个助力”为国土系统保驾护航
下一条:驻省民委纪检组对我省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