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通报5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违纪问题
打印

为了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问题通报如下:

1.铜川市新区坡头街道尤家咀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封关印违反群众纪律的问题。封关印在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申报中,用2006年至2014年搬迁的村民户数申报2015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申报资料弄虚作假,造成不应享受易地扶贫搬迁的村民享受搬迁补助;在2016年建设村活动广场时,未召开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向享受补助的每个村民收取300元广场建设集资费,侵害群众利益。封关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铜川市耀州区石柱镇刘寨村党员王万顺侵占集体资产的问题。党员王万顺私自涂改土地承包合同,耕种已亡五保户耕地2.7亩以及将村委会幸福院电视占为已有,都拒不向集体交回。王万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铜川市王益区桃园街道光明社区党员段卫卫违规享受低保问题。2017年6月,光明社区审核辖区低保过程中,党员段卫卫向社区提供虚假收入证明,违规享受低保资金3840元。段卫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铜川市印台区广阳镇陶贤村原支部委员、三组组长王金定虚报冒领粮食补贴问题。2007年至2015年,王金定利用职务便利,以个人及家人名义虚报种粮补贴面积,套取国家粮食补贴资金共计12545.5元,违纪资金被收缴,王金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铜川市宜君县棋盘镇水沟门村村委会主任程久运侵占水沟门村水沟门组移民搬迁土地补偿费的问题。程久运在2014年5月代收保管水沟门村水沟门组移民搬迁占地补偿费5100元,之后未上交棋盘镇财政所水沟门村级帐户,也没有移交水沟门组新任组长,而将5100元以补贴个人工资为由占为已有。程久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通报的五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案件,有的虚报冒领、套取扶贫资金;有的利用职务便利,侵占扶贫资金,这些问题严重损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挥霍了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以上五起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紧压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对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保持“零容忍”的态度,用“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


上一条:麟游县纪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
下一条:乾县通报2起生态环境保护典型案件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