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南近2万张“廉心卡”拓宽渠道延伸监督触角
打印

“以前,我们想要反应问题心存顾虑,需要走成十里路到镇上或坐班车到县上才行,现在有了这张‘廉心卡’,一个电话打过去就可以了”洛南县保安镇贫困群众何红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了“廉心卡”上镇纪委书记的电话,反映该镇杨庄村在修村组河堤过程中占用其树木补偿问题迟迟未处理。很快,镇纪委书记赶到现场,通过多方协调相互理解达成协议,使反映问题得以圆满解决。

今年以来,洛南县纪委认真落实中省市助力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不断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强化扶贫领域执纪监督问责。7月份,该县纪委在巩固已有的举报箱、意见箱和网络媒体举报平台的基础上,结合平时执纪监督反馈情况和群众意见建议,制作了“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助力精准扶贫脱贫”“廉心卡”近20000张,以反映举报虚报冒领扶贫资金问题,贪污挪用扶贫资金问题,克扣截留扶贫资金问题,落实扶贫政策优亲厚友问题,资金兑付、资源分配、政策落实过程中滥用职权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为主要内容,将纪检监察机关统一举报电话、市纪委监察局举报电话、县纪委监察局举报电话、联系镇办纪委常委电话、镇办纪委书记电话制作成提醒卡,发放至全县每户贫苦群众手中,进一步方便群众反应问题,畅通扶贫领域信访举报渠道,延伸监督触角,推进形成了脱贫攻坚监督网格化、全覆盖。

据统计,今年1-7月,该县通过各种渠道共受理扶贫领域问题反映举报240件,初核扶贫领域干部违纪问题142件,以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方式处理53件53人,立案查处48件49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7月份以来,“廉心卡”发放不到一个月,县纪委信访室、县纪委常委、镇办纪委书记已累计受理群众电话反应问题30余件,收到的各类问题反映均在接听当天全部交办。


上一条:旬阳严查扶贫领域问题51人受党政纪处分
下一条:西安市新城区:从严查处破坏市场环境问题24件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