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委台办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7年6月12日,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刘曙阳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省委台办主任杨勇及台办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明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组副组长任海军、张宏博参加反馈会。杨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12月2日至2017年2月28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省委台办进行了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曙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台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思想认识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偏差,一度有忽视或轻视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倾向。党建工作弱化、虚化,党性教育效果不明显。缺乏担当精神,干部队伍管理松散,纪律松弛、人心涣散现象比较突出,管理随意粗放。人事工作不作为,干部长期不轮岗交流,普遍年龄老化。在贯彻省委“三项机制”中,既没有建立鼓励激励干部的动力机制,也未形成干部能上能下的压力机制,整个机关缺乏担当负责、主动作为的干事创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立足于大局主动作为不够,党的领导有弱化情况。服务工作大局能力较弱,在贯彻中央对台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存在“本领恐慌”问题。促进交流交融力度不够,助推追赶超越不够有力有效。推动经贸合作成效不大,主动服务台商意识不强,在优化台商投资发展环境方面作为不大,没有充分发挥助推追赶超越的作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我们已按规定移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刘曙阳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委台办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认识,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党。深刻理解和正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注重提升党建效果。二是敢于担当,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担负抓班子、带队伍管理责任,坚决整治慵懒散现象,加强和完善规章制度建设,积极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认真贯彻省委“三项机制”,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三是立足大局,提升对台交流工作成效。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对台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全省追赶超越大局,强化对台资企业和台商的服务意识,助推我省追赶超越发展。

周明要求,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代表省委的意见和要求,体现省委的权威。省委台办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政治自觉;二要坚持从严从实,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深入整改,对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处置;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杨勇表示,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对台工作中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二是落实领导责任,切实抓好巡视问题整改。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立行立改,持续推进。三是强化“两个责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抓班子,把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队伍,着力打造“四铁”干部队伍,树立对台干部“对党忠诚、业务精通、纪律严明”的良好形象。四是提升工作水平,助力全省追赶超越。认真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追赶超越”“五个扎实”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到对台工作中,服务好“两个大局”,促进陕台融合发展,助力陕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不辜负省委和巡视组对我们的期望,以实际行动努力做好对台工作,为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委第三巡视组成员,省委台办派驻纪检组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台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委台办近三年退休的厅级干部及全体在职干部列席会议。


上一条: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委党校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委统战部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