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6月5日下午,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郝宗友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西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雷英杰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刘长楼参加反馈会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组副组长田进进、刘永宁参加反馈会。雷英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11月29日至2017年1月15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西安文理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六项纪律”为尺子,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着眼发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郝宗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西安文理学院党委政治意识和干事创业意识强,重视加强党的建设和谋划学院改革发展,注重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党委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不够,学院行政化比较严重,教学科研中心地位没有确立,办学以教师为主体的思想不够牢固;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执行不够到位,“三重一大”决策上征求和听取意见建议不够,党务、院务不够公开透明;党委班子成员对高等教育教学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能力需要提高。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党建工作的系统性和针对性不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薄弱,思想政治工作不够到位,容错纠错、能上能下的新机制没有及时建立。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对中层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监督检查不够有力,财经纪律与经费管理制度执行与监督不严,违规发放加班费、值班费、劳务费、评审费等问题时有发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西安市纪委及有关部门处理。

郝宗友代表省委巡视组向西安文理学院党委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切实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三是围绕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努力促进内涵发展和综合改革。

刘长楼强调,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代表省委的意见和要求,体现省委的权威。西安文理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政治自觉;二要坚持从严从实,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深入整改,对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处置;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雷英杰表示,学院党委诚恳接受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并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不折不扣地落实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逐条研究分析,找准问题症结,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不放过。一定把巡视成果有效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院提质进位、深化改革的强大动力,进一步优化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院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省内一流学院建设。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西安文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学院党政职能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二级学院、教辅科研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下一条: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西安音乐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