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向宝鸡文理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向宝鸡文理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6月2日下午,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组长王鹏民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宝鸡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白黎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省委巡视组副组长张超、王晟参加反馈会。白黎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11月28日至2017年1月6日,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对宝鸡文理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专项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鹏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宝鸡文理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职工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核心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对事关学院长远发展的思考研究不够;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一些基层党组织责任意识差、管理松懈;抓党的思想建设方法措施不多、创新性不够;抓党的组织建设不够到位,干部交流轮岗力度不够大,领军人才比较缺乏;抓党的作风建设缺乏恒心和韧劲,个别干部满足于现状、得过且过;“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传导压力层层递减;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其它有关部门处理。

王鹏民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宝鸡文理学院党委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充分发挥党委核心作用,夯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二是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提高各级抓党建能力;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王鹏民强调,宝鸡文理学院党委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宝鸡文理学院党委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强调,宝鸡文理学院党委要强化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坚持从严从实细化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按期报告整改情况;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整改,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通报、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白黎表示,一要深刻领会和诚恳接受巡视反馈意见,全力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二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坚决贯彻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和要求;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重点,促干部作风转变;四要乘借整改之东风,抓好四个结合,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开展。

省委高教工委、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宝鸡文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宝鸡文理学院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一条: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榆林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向省档案馆(局)反馈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