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向西安医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向西安医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7年6月1日,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刘双耀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西安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兵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范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12月12日至2017年1月26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西安医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双耀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西安医学院党委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为陕西医疗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民主集中制原则执行不好严重影响党委领导作用发挥;思想不够解放,推进西北医科大学创建工作进展缓慢;未能聚焦主责主业;在落实中央教育方针和省政府战略决策方面打折扣;对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处理不力;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缺乏有效措施;党组织建设不规范;选人用人制度存在较大漏洞;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有较大缺失;纪委监督职能发挥存在不小差距;“四风”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财务、基建和商品采购廉洁风险较大。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刘双耀代表省委巡视组向西安医学院党委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党的领导;二是要进一步树立尊崇党章意识,规范党的建设;三是要切实担负起“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强调要强化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坚持从严从实细化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按期报告整改情况;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整改,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通报、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范兵表示,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我校的专项巡视中所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学校党委将认真全面地接收、认领,深入细致地研究谋划,坚决做到思想重视谋整改、聚焦问题抓整改、建章立制促整改,全力以赴完成整改意见的贯彻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学校党委将从以下四个方面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重点。三是明确整改时限,坚决整改到位。四是抓好统筹谋划,着力推进事业发展。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西安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西安医学院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二级单位负责人、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各直属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列席会议。


上一条:省委第六巡视组向西安石油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政协机关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