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七巡视组向西安航空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七巡视组向西安航空学院反馈了巡视情况。6月2日,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杨己宁代表省委巡视组向西安航空学院党委书记陈平社及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巡视组副组长李愿参加反馈会。陈平社作表态发言,西安航空学院院长曹庆年主持会议。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七巡视组于2016年12月29日至2017年1月20日,对西安航空学院进行了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杨己宁指出,西安航空学院党委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一是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四个意识”树立不够牢固,执行党章党规不够严格;二是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党建工作制度规定落实不力,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干部选拨任用工作还有待规范;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存在一些问题。同时,对于巡视中了解到的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巡视组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杨己宁代表省委巡视组向西安航空学院党委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担负起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二是加强能力建设,切实落实监督责任;三是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四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

杨己宁强调,西安航空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及时研究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巡视反馈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省委巡视工作有关同志强调,西安航空学院党委要强化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坚持从严从实细化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按期报告整改情况;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整改,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通报、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董小龙就巡视整改的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识巡视整改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好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全面彻底整改;二是要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学校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两个责任,逐条梳理,逐项拉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将整改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责任人,确保反馈意见全覆盖;三是要以坚强有力的措施,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四个一流”建设和学校追赶超越的主抓手,党委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识问题,主动担当责任,带头抓好整改落实。

陈平社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我们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担负起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责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各项工作要求。一是充分应用巡视成果,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及时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细化落实整改任务,形成可检查、可量化、可问责的整改成果;二是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三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切身履行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四是以这次巡视和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齐心劲足气顺的工作氛围,为建设航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西安航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和教授职称人员出席反馈会。


上一条: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渭南师范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八巡视组向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