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行政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行政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6月2日上午,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郑仲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省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陈彦及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明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组副组长李毅平、刘卫民参加反馈会。陈彦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12月26日至2017年1月21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省行政学院党委开展了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专项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郑仲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行政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力度不断加大,作风建设不断改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职工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院党委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班子内部团结协调不够,个别班子成员政治站位不高,大局意识不强,民主集中制贯彻不力;制度建设薄弱,执行制度不严,缺乏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组织建设薄弱,个别党支部换届不规范、不及时;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选人用人有关制度落实不够规范,存在重干部聘任使用、轻日常教育管理。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院党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足,重业务,轻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抓党建的主动性和精力投入不足;还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郑仲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行政学院党委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进一步深化党的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是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郑仲强调,省行政学院党委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省行政学院党委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周明强调,省行政学院党委要强化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坚持从严从实细化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按期报告整改情况;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整改,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通报、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陈彦表示,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严肃中肯、实事求是,针对性很强,省行政学院党委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并将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扎扎实实地推进整改。一是认真贯彻巡视反馈意见和要求,多措并举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切实履行“两个责任”,不折不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四是充分运用巡视成果,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省委第五巡视组有关成员,省行政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正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列席会议。


上一条:省委第五巡视组向陕西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