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陕西省行政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12月26日下午,省委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陕西省行政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郑仲就扎实开展专项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周明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陕西省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陈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李毅平、刘卫民及巡视组全体成员,陕西省行政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及近三年退休的厅级院领导参加会议。

郑仲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部署,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创新组织制度和工作方式,深化政治巡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发挥了巡视的利剑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接受巡视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管好党、治好党、建好党,确保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为推动我省实现追赶超越发展提供根本保障。这次对陕西省行政学院党委进行专项巡视,体现了省委对陕西省行政学院的高度重视,是对陕西省行政学院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

郑仲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省委巡视组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突出“关键少数”,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的部署,这次巡视重点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一是深入了解党委领导作用是强还是弱。重点了解党委政治意识强不强、政治定位准不准、政治警觉性高不高。二是深入了解加强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重点了解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情况、机关党建工作情况、选人用人情况。三是深入了解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重点了解“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情况、廉洁风险情况。

周明强调,这一轮巡视,是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开展的,一定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充分认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要持续深化政治巡视,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目的,抓住加强党的建设这一根本途径,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根本保障。省行政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巡视组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陈彦表示,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要求上来,把巡视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全力做好巡视的各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二是密切配合、强化纪律,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三是立查立改、以巡促改,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陕西省行政学院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2016年12月26日—2017年1月21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29-87419738、18191251820,邮政信箱:西安市新城区南新街27号转第五巡视组,邮编:710002,电子邮箱:swdwxsz@shaanxi.gov.cn。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下午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陕西省行政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陕西省行政学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条: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委宣传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省委第十巡视组专项巡视西北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