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二巡视组专项巡视省档案馆(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月17日上午,省委第十二巡视组专项巡视省档案馆(局)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组长王鹏民就扎实开展专项巡视工作作了动员,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周明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档案馆(局)长王建领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张超、王晟及巡视组全体成员,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副组长及工作人员,省档案馆(局)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退休的厅级干部以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王鹏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巡视工作。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了以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要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把政治巡视的要求落到实处。此次巡视将深入了解省档案馆(局)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尊崇党章、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突出“关键少数”。重点围绕班子领导作用是强还是弱、加强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三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王鹏民强调,本次省委安排对省档案馆(局)进行专项巡视,体现了省委对省档案馆(局)的高度重视,是对省档案馆(局)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检查和有力促进。省档案馆(局)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要以巡视为契机,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核心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省档案馆(局)广大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为推动我省实现追赶超越发展贡献力量。

周明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充分认识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二是提高政治巡视站位,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巡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省档案馆(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王建领表示,省委第十二巡视组来到省档案馆(局)开展巡视工作,既是对档案馆(局)党的建设工作的“综合会诊”,也是对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对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视工作;二要精心组织,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三要以巡视为契机,直面问题,扎实整改,努力推动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巡视组将于2017年1月17日至2月28日在省档案馆(局)进行专项巡视。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991986018,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8:00-18:00;邮政信箱:吉源国际酒店(长安区西长安街555号)省委第十二巡视组收,邮编:710100,电子邮箱:swdsexsz@shaanxi.gov.cn,同时,在省档案馆(局)机关办公楼和巡视组驻地设置省委巡视组举报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省档案馆(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档案馆(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下一条: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