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四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月5日上午,省委第四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杨勇作了巡视工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明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何少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王崇金、张剑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省纪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组主要负责同志,省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来退休的厅级干部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杨勇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部署,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创新组织制度和工作方式,深化政治巡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发挥了巡视利剑作用。省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班子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接受巡视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管好党、治好党、建好党,确保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为推动我省实现追赶超越发展提供根本保障。

杨勇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突出“关键少数”,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一是深入了解党的领导作用是强还是弱;二是深入了解加强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三是深入了解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

周明强调,这一轮巡视,是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开展的,一定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充分认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要持续深化政治巡视,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目的,抓住加强党的建设这一根本途径,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根本保障。省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巡视组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何少林表示,这次省委巡视既是对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各项工作的“把脉会诊”,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防范处理邪教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办上下一定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端正态度,统一思想,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一定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好巡视组提出的各项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一定按照“四个着力”的要求,紧盯问题,认真整改,确保巡视整改落到实处;一定运用好巡视成果,抓住契机,推动工作,努力开创全省反邪教工作新局面。

省委第四巡视组于1月5日至2月28日对省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专项巡视。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809210768;029-68230536;受理时间为8:00- 18:00;邮政信箱:西安市南二环东段398号,邮编:710061;电子邮箱为:swdssxsz@shaanxi.gov.cn;同时,在巡视组驻地(大雁塔假日酒店)、省委1号楼二层大厅门口和八层电梯口,分别设置联系信箱。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转交省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相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条:省委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省政协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省委第四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委政法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