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委办公厅和省直机关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月10日下午,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委办公厅、省直机关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刘小燕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刘长楼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郝宗友就专项巡视工作作了安排。

刘小燕指出,这次对省委办公厅、省直机关工委开展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三服务”工作、省直机关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对党绝对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刘小燕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作为践行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党员标准的过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积极主动协调衔接,把各项工作抓实、做细,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事求是反映情况问题,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要以专项巡视工作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整改,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虚心接受、主动认领,立行立改、补齐短板,不断提升“三服务”事业和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在全省追赶超越的进程中走在前,作表率。

郝宗友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省委巡视组将认真坚决贯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突出“关键少数”,重点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一是看班子的领导作用是强还是弱;二是加强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

刘长楼强调,这次巡视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巡视站位,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省委办公厅和省直机关工委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省委第一巡视组于1月10日至2月28日对省委办公厅、省直机关工委开展专项巡视。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29-85200010,18809210658。邮政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友谊东路333号,西安开元名都大酒店转省委第一巡视组,邮编:710068。电子邮箱:swdyxsz@shaanxi.gov.cn。同时,在省委1号楼2楼大门口和巡视组驻地西安开元名都大酒店大门口设立举报信箱。工作日期间,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晚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委办公厅、省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省委办公厅、省直机关工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上一条:省委第十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委老干部工作局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省委第十一巡视组专项巡视省科协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