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九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委政策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月16日下午,省委第九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委政策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贺向东就即将开展的专项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明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樊维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高联政、周珑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省委政策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退休厅级干部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贺向东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部署,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创新组织制度和工作方式,深化政治巡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有效发挥了巡视的利剑作用。省委政研室室务委员会和全室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开展巡视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管好党、治好党、建好党,为推动政研室工作、更好服务全省追赶超越发展提供根本保障。

贺向东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查找政治偏差,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一是深入了解党的领导作用是强还是弱;二是深入了解加强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三是深入了解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

周明指出,这一轮巡视,是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开展的,一定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充分认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要持续深化政治巡视,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目的,抓住加强党的建设这一根本途径,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根本保障。省委政研室各级党组织和全室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巡视组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樊维斌表示,省委巡视组到政研室巡视检查工作,是对全室党员干部党性原则、“四个意识”、遵规守纪、党风廉洁等方面的“全面体检”,也是对各项工作的“综合会诊”。全室上下一定要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接受巡视检查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的机会,一次切实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全面检验党的建设工作得失的机会,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全力协助配合,落实好巡视组的各项安排和工作要求;狠抓整改落实,建立健全解决问题长效机制;抓住巡视契机,自觉运用巡视成果,推动以文辅政、调查研究和全面深化改革等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省委第九巡视组于1月16日至2月26日对省委政研室开展专项巡视,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29—68230535、13619290161,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邮政信箱:西安市南二环东段398号,邮编710054;电子邮箱:swdjxsz@shaanxi.gov.cn;同时在省委1号楼8楼西电梯口和大雁塔假日酒店1楼分别设置联系信箱。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委政研室室务委员会及其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省委政策研究室和相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条: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省委第十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委老干部工作局动员会召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