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工商联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省委第五巡视组向工商联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6年10月27日,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长楼向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玉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刘新兴、副组长张超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刘新兴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工商联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刘长楼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冯月菊参加会议,刘玉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8月2日至9月2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省工商联党组开展了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新兴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工商联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积极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力度不断加大,作风建设不断改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建设方面,党组对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总体谋划不够,缺乏系统深入研究,协助配合抓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有的成员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长期性、艰巨性认识不足,廉政教育针对性不强,传导压力存在层层递减现象;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不够规范,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在组织纪律方面,党组会研究重大事项偏少,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参政议政尚有差距,督促市县工商联组织队伍建设方面仍有差距;干部交流渠道不畅通,选拔任用的方式比较单一。在执行群众、工作、生活纪律方面,少数机关干部履职存在松懈现象,工作标准不高,服务非公企业的主动性不强;调研工作不够深入,对新常态下热点难点问题研究不深;存在懒政怠政现象,机关作风建设“前紧后松”,有的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机关资产房产管理、财务管理有不到位的问题。

针对存在问题,刘新兴代表巡视组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增强服务“两个健康”的主动性;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制度建设;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工商联组织、干部队伍建设。

刘长楼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省工商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确保发现的每一个问题、移交的每一条线索、提出的每一项建议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切实承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带头落实整改,防止把整改主体责任推给下级单位,更不能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通报、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刘玉明表示,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严肃中肯、实事求是,针对性很强,省工商联党组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并将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扎扎实实地推进整改。一是要充分认识巡视重要作用,不断深化拓展巡视成果;二是要严肃正视巡视反馈意见,扎实有效抓好整改工作;三是要以巡视整改落实为动力,全面统筹抓好当前工作。

省委第一巡视组有关成员,省工商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上一条: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团省委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侨联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