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盐务局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盐务局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6年11月1日,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向省盐务局党组书记任钧恩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卫东,副组长李毅平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王卫东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盐务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任钧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7月26日至8月31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省盐务局党组进行了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卫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盐务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积极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力度不断加大,作风建设不断改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省盐务局党组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上认识有差距,面对盐业改革发展中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主动作为不够。党组成员对分管部门和单位履行“一岗双责”不够好,对重大项目安排研究论证不够充分;责任和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纪检监察机构不健全,聚焦主业不够,对下属企业公司监督缺失。有的下属控股公司党的组织不健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一岗双责”发挥不够好。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加强作风建设方面,“四风”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在市县盐业机构下划地方管理后,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了解掌握不够及时全面,应对措施不够有力。机关少数干部作风上存在不作为、慢作为和慵懒散浮夸的问题。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识不到位,执行不严格,存在给机关人员发放福利、劳保用品和部分机关人员借培训之名变相公款旅游等问题。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对下属单位的财务缺乏监管。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原班子成员沟通少,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不够充分。“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程序执行不够严格。个别干部使用程序上还不够规范,干部的教育培养制度落实得不够好,缺乏针对性。对干部的管理监督失之于宽,失之于软。政企不分、人员混编的问题相对突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王卫东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盐务局党组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二是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三是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省盐务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确保发现的每一个问题、移交的每一条线索、提出的每一项建议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切实承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带头落实整改,防止把整改主体责任推给下级单位,更不能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通报、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任钧恩表示,巡视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和意见建议,明确具体,指导性强,盐务局党组诚恳接受,坚决抓好整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主动性自觉性。二是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贯彻省委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层层夯实责任,扎实落实整改任务。三是以巡视整改为动力,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我省盐业系统健康发展。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省盐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省商务厅纪检组领导出席反馈会。局机关全体干部及下属单位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上一条: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地调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