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文联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文联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6年11月1日,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向省文联党组书记吴丰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周玉明、副组长毛小萌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周玉明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文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吴丰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7月22日至9月9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省文联党组进行了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周玉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文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文学艺术工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巡视中干部职工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不够到位,抓党建没有形成合力,对基层单位的学习督促检查不够,少数基层单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倾向,个别协会党员党费不能按照规定足额缴纳;抓党风廉政教育不够紧,制度落实不严格,对协会的财务管理缺乏有效监督,存在超范围、超标准支付劳务报酬的问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机关办公用房出租清理不彻底,公款顺道旅游的问题还没有彻底杜绝;作风建设存在不严不实,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时间少、频率低,直接听取基层群众意见不够,繁荣文艺创作发动面不够,机关有些干部缺乏担当精神,个别干部不按时上下班;干部选拔任用还不够科学,人事工作创新不够,专业型人才难以吸纳,干部日常管理还不够严格。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其它有关部门处理。

周玉明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文联党组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始终高度清醒和高度自觉,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信赖、绝对服从,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向党中央基准看齐。二是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对权力运行、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方面的监督。三是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改进工作作风。四是要选好用好干部,创新有利于文艺创作的良好环境,结合“三项机制”,激发干部干事的热情。

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省文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确保发现的每一个问题、移交的每一条线索、提出的每一项建议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切实承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带头落实整改,防止把整改主体责任推给下级单位,更不能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通报、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吴丰宽表示,一要重视巡视成果,端正思想态度;二要在主观上找原因,在担责上找不足;三要结合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四要制定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立整立改,取得实效。

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刘勇,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省文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省文联机关全体干部,剧、音、美协会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上一条: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文化厅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