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侨联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省委第五巡视组向侨联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10月28日上午,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向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刘新兴、副组长张超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刘新兴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侨联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程勉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8月12日至9月12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省侨联党组开展了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新兴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侨联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积极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力度不断加大,作风建设不断改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领导方面,党组在新形势下创造性开展侨务工作的思路和办法不够多,为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超前谋划和开创性工作不够;新侨联谊工作比较单调,活动内容和形式不够丰富和灵活,主动请进来、走出去,利用大侨务资源横向联系,创新工作载体不够。在党的建设方面,党组在抓机关和基层党的建设还存在不足,对下属单位党建工作督促检查指导不够有力;基层党委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有的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不经常,存在未按规定足额交纳党费和失联党员的问题。在廉政建设方面,对反腐倡廉的教育和压力传导不够到位,案件查处解决不够彻底。在作风建设方面。服务意识淡化,主动联系服务的面不够宽,工作还存在盲区;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足。

针对存在问题,刘新兴代表巡视组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党组班子的领导水平和创新能力;二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增强侨务工作能力;四是要加强对侨资的管理,确保资产保值增值。

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省侨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确保发现的每一个问题、移交的每一条线索、提出的每一项建议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切实承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带头落实整改,防止把整改主体责任推给下级单位,更不能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通报、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程勉贵表示,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严肃中肯、实事求是,针对性很强,省侨联党组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并将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扎扎实实地推进整改。一是充分认识巡视工作对省侨联工作的重大推动作用;二是注重实效,狠抓整改,推动省侨联工作全面发展;三是坚定不移抓好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四是抓好结合,促进工作,努力推动侨联作风持续转变。

省委第一巡视组有关成员,省侨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上一条: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工商联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社科院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