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作协反馈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作协反馈巡视情况。2016年10月27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周明向省作协党组书记黄道峻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刘建明,副组长郑东平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刘建明组长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作协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周明代表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黄道峻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7月14日至9月12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省作协开展了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建明组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作协党组坚持党的领导,注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班子团结和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得到显著加强,能较好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得到重视和加强,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1、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不深,落实措施不够。2、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基层党支部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3、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及时。4、执行规定和监管不到位,解决问题不及时,班子成员缺乏担当意识。

刘建明组长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作协党组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不断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二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实抓牢。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和作风建设,严格落实规章制度,积极解决问题。

周明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省作协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确保发现的每一个问题、移交的每一条线索、提出的每一项建议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切实承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带头落实整改,防止把整改主体责任推给下级单位,更不能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通报、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黄道峻表示,巡视组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指出了省作协党组班子建设、党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及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长期存在的遗留问题,有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有涉及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敏感问题,也有社会各界反映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省作协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文学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省作协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真正以此次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为新的动力,在“边巡视、边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举一反三,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着力推进陕西文学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省作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省作协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上一条: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审计厅反馈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妇联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