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省文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7月22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省文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周玉明就即将开展的专项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文联党组书记吴丰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毛小萌及巡视组全体成员,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省文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省文联机关全体干部,剧、音、美协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周玉明指出,对省文联党组开展专项巡视,体现了省委对省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省文联党组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省委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项纪律”,重点围绕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机关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纪检机构监督责任落实、选人用人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等7个方面情况,对省文联党组开展监督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共性问题,同时注意发现个性问题、找准要害问题、深挖根源问题。

周玉明强调,省委巡视组受省委委派进行巡视监督,肩负着省委的权威和信用。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省文联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文联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文联党组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同时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视全过程,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

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突出党的领导,抓住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共同完成好此次巡视任务。

吴丰宽代表省文联党组表态指出,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对待巡视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接受监督;严守纪律、实事求是,积极搞好配合;精心组织、加强沟通,做好服务工作;正视不足、夯实责任,抓好整改落实。

据悉,省委第一巡视组于7月22日至9月9日对省文联党组进行专项巡视。巡视期间设值班电话:029-87364873、18991361380,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邮政信箱:西安市莲湖路172号古都文化大酒店省委第一巡视组收,邮编710002;电子邮箱:swdyxsz@shaanxi.gov.cn。同时在省文联办公楼和巡视组驻地设置省委巡视组举报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文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文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条:省委第十一巡视组专项巡视西部电影集团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省委第三巡视组专项巡视省盐务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