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省社科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7月14日下午,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省社科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刘建明就即将开展的专项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郑东平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省社科联党组成员、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社科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刘建明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省委巡视组要坚决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要坚持实事求是、时间服从质量的要求,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工作部署到位、监督质量到位、成果运用到位、组织保障到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刘建明强调,巡视组将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深化“四个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是否认真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严格按党章规定办事;是否坚持理想信念宗旨,牢固树立“三个自信”;是否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政令畅通、维护党的集中统一;是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要紧密联系被巡视单位实际,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挖出深层原因,提出对策建议,为省委决策提供参考。

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

李炜代表省社科联党组表态指出,省委安排对省社科联进行巡视,是对省社科联工作的重视、关怀和有力指导。省社科联党组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重要部署和巡视组的具体要求上来,以认真的态度、良好的状态和严谨的作风,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要切实履行好党组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主动对接、及时跟进,全方位配合,保障巡视组顺利开展工作;要立行立改,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推动省社科联领导班子建设水平有新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有新加强、工作作风有新转变;要以巡视工作为契机,全面推进社科事业发展,不断开创社科工作新局面,为我省经济社会实现追赶超越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据悉,省委第二巡视组将于7月14日至9月10日对省社科联党组进行专项巡视。巡视期间设值班电话:029-87388639、15399036233,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邮政信箱:西安市西大街126号省委第二巡视组收,邮编710002;电子邮箱:swdexsz@shaanxi.gov.cn。同时在省社科联办公楼和巡视组驻地设置省委巡视组举报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社科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社科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条: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省文化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省作协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