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省贸促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8月4日上午,省委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省贸促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高健就即将开展的专项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薛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田进进及巡视组其他成员,省贸促会党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省贸促会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全体工作人员、直属事业单位在编正式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高健指出,巡视是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14次对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将政治巡视的要求落到实处。这次对省贸促会党组进行巡视,体现了省委对省贸促会的高度重视,是对省贸促会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坚决落实省委要求,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第六巡视组和省贸促会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省贸促会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高健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要突出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巡视组将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以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共性问题,同时注意发现个性问题、找准要害问题、深挖根源问题,突出巡视重点,紧盯“关键少数”,确保巡视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的部署,这次巡视重点围绕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情况、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选人用人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等七个方面,对省贸促会党组开展监督检查。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对巡视工作的认识,准确把握巡视工作的原则和要求,明确巡视工作重点,加强组织协调、密切配合支持,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纪律,坚决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把巡视作为一次深刻的“政治体检”,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

薛华代表省贸促会党组表态指出,坚决服从省委安排,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严守纪律,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要转化成果,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省贸促会一定会珍惜和借力这次巡视的重要机会,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重点工作,为我省外向型经济发展再立新功。

据悉,省委第六巡视组将于8月4日至9月9日对省贸促会党组进行专项巡视。巡视期间设值班电话:029-87672676、15091677615,受理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邮政信箱:西安市南新街30号奥罗国际酒店2016室省委第六巡视组收,邮编710004;电子邮箱:swdlxsz@shaanxi.gov.cn。同时在省贸促会办公楼和巡视组驻地设置省委巡视组举报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贸促会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贸促会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条:省委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省残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省委第十巡视组专项巡视陕西金融控股集团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