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省侨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8月12日下午,省委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省侨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刘新兴就即将开展的专项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张超及全体成员、省侨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级侨联领导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刘新兴指出,巡视是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14次对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我们深入开展巡视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将巡视要求落到实处。这次对省侨联党组进行巡视,体现了省委对省侨联的高度重视,是对省侨联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

刘新兴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省委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共性问题,同时注意发现个性问题、找准要害问题、深挖根源问题,突出政治巡视重点,盯住“关键少数”。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这次巡视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对省侨联党组开展监督检查:一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二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情况;三是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四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五是纪检机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六是选人用人情况;七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

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好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巡视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的工作,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

程勉贵代表省侨联党组表态指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和检查,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的各项工作,确保巡视工作圆满完成。要增强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视工作;要以诚恳的态度,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以巡视工作为契机,扎实抓好整改。

据悉,省委第五巡视组将于8月12日至9月12日对省侨联党组进行专项巡视。巡视期间设值班电话:029-89678107、18392051846,受理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邮政信箱:西安市未央路印力诺富特酒店省委第五巡视组收,邮编710016;电子邮箱:swdwxsz@shaanxi.gov.cn。同时在省侨联办公楼和巡视组驻地设置省委巡视组举报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侨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侨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条:省委第十一巡视组专项巡视陕西新华传媒集团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省委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陕西延安石油天然气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